這一次的露營是要計畫去玩水的,但是這幾天的天氣不太穩定,在一周前看氣象是多雲時陰偶陣雨,所以就還是請妹妹先去定。出發當天又要先去Paula學校的園遊會,行程滿檔。 學校有一系列的闖關活動,過關就可以拿到小獎品。

媽媽還有參加才藝表演,他們用烏克麗麗彈唱『二隻老虎』用一個和弦就可以彈完,在家裡練習的還不錯,但是上台表演就害羞了,Sophia表演的還好,Paula就連頭都抬不起來。

她們得到的獎品是一個貼紙簿。

我們結束Paula的活動之後就準備出發,表要中午12點了,沒想到弟弟也是才剛到家不久才要出發,所以我們就一同出發前往營地。一路上雨也是一陣一陣的。 到了營地沒下雨就趕緊把帳篷及裝備搭設完畢

 
 

我們本來是訂E區的營位,但老板說今天下雨人比較少,想搭哪裡都可以。我來到田中休閒露營區,畫了營區位置的示意圖,整個營區如下圖。這樣沒來過想要定位置時比較好參考

我們這次搭在A區,在大門進來的右手邊

這一次我們還搭在油桐花下

 
田中營地是一階一階的,順著走道走往下就是B區和C、D,區
 
 

B區,營區的衛浴就是在這一區。基本上衛浴都很乾淨。

C區,其實這一區的整體是有一點三角型的。

C區的對面就是D區,今天沒有人在D區和E區搭營 D區

E區 , 在大門的左手邊和A后相對。

下午之後姐姐也從台南趕來,我也幫他搭好了帳棚,是觀星帳我買的第一頂帳篷,也是在這一次經過雨的沖刷之後正試報癈。姐姐帶來了橡皮筋給小孩玩,小朋友們把橡皮筋結成了一條繩子玩起來人肉憤怒鳥的遊戲。

 
 
小小憤怒鳥跌倒了!
 
 
左手邊的帳篷是爸幫小弟在大賣場買的快速帳,是很快就搭好一拉就完成,但是防雨的性能就不太好,水會跑進去,這種帳篷需要搭配天幕才行。
 
 
 
老媽
 
 
 
 
今天的晚餐,鯖魚炊飯失敗水加太多變稀飯,加上弟弟炒菜。
 
 
因為下雨,大家都在客廳帳下吃飯聊天,其樂融融。
 
 

吃完飯後,雨還是一陣一陣,真的是滿大的,弟弟和姐姐的帳篷都有發現會漏水的情況,我這次又沒帶客廳帳的邊布,還有我們這次有站板可以用,我們就用地布當做天幕來用,所以以後露營的時候東西還是準備多一點才好,也覺得是要買小天幕來防止下雨的情況了。 當天晚上媽媽睡的觀星帳就壞了,營柱壞了,我就請媽和小朋友睡我的帳棚,我就自行睡車上,這個是我的第一個帳棚,那時候買沒經驗,所以新的露友以後要買裝備還是上網多爬爬文才行。 隔天早上雨還是一陣一陣的,我們也趁沒雨的時候去溪邊小玩一下。

 

吊橋的對面是另外一個營區『馭閒陶苑』可惜目前已停業中

可惜這次遇到下雨,要不然一定很好玩,今年夏天決定再來這裡玩一次,這裡的溪水也很乾淨,可以看得到魚蝦哦。下雨天也有下雨天露營的好處,雖然不能到處跑,但是也把家人朋友們限在一個小圈子裡,一起聊天吃飯也倍感溫馨。

arrow
arrow

    桃園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