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周心血來潮,去costco買了一隻雞,準備要來做荷蘭鍋煙燻料理. 

首先先打開電腦,看荷蘭鍋達人肉圓的煙燻食譜,接下來就是按表操課。
先把鍋內裝七分滿的水,因為這一次的雞比較大隻。放入一整個未剝皮的蒜頭。
本來要放薑片的,但是薑都因為上次要煮薑母鴨打成汁,所以就放入薑汁。
 

開始大火煮到開,開的時候水會從鍋邊溢出,這時候轉小火煮20分鐘,悶15分鐘。
之後開鍋雞就變成這樣。
這時候我就把雞湯到掉,事後老婆還說下次煮要把雞湯留著,可以煮麵或是煮粥。
然後把雞撈起來,均勻的抹上鹽,說真的,還真燙。
再來就要準備煙燻的材料,但是我明明有記得我有拍照的,但是到整理檔案的時候就看不到,要準備米,紅糖,還有Amy姐贊助的紅茶,還有我上次買的檜木屑。
這次的照就只剩下檜木屑。
把所有的材料均勻的平鋪在鋁鉑紙上,放入荷蘭鍋中,再把雞放進去。
大火15~20分鐘,就好了。
開鍋就是濃濃的煙燻味。
這次老婆說很好吃,叫我下次做一些鴨翅來試試看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荷蘭鍋料理 燻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園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