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隔了好久沒有更新的網誌,終於要更新了隔了一年,上一次的更新是在要我要下圓桌教育基金會一階課程,今年我完成了二階課程了,不多說了開始荷蘭鍋鯖魚炊飯。

老樣子我還是參考了荷蘭鍋料理達人肉圓的網誌,我就開始動手做了。
第一步先把蒜頭切丁爆香
爆完後先放在旁邊,接下來就是鯖魚,吃過這麼多的薄鹽鯖魚還是costco的最肥美味鮮
 
魚切塊之後下去荷蘭鍋煎
煎成金黃色就OK了,不用2分鐘
再放下一些蒜丁爆一下
這時候我已準備好2杯的米下去和蒜丁擾動一下,然後加2杯半的水,把米鋪平
這時把剛煎好的鯖魚平均放下
然後把第一步爆香蒜丁隨意撒在魚肉的表面
 
接下來就把荷蘭鍋蓋上,中大火煮到鍋蓋旁噴出水蒸氣,這時轉小火煮20分鐘,再悶20分鐘。
開鍋
 
然後把魚刺拿掉,魚肉弄散和飯一起攪拌。
 
整個大成功,連鍋巴也成功,鯖魚的鹹味和軟嫩魚肉、蒜香和飯合體了,真好吃,不過這一條魚應該是可以煮4杯米才對,有一點小鹹,這個下次要改善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荷蘭鍋料理 鯖魚炊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園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